晴明老师

我回来啦。

馴幼染與龍[逆轉裁判架空西幻/成御不逆/意識流慎入]Chapter 03 逆光

Chapter 03 逆光

 

    清晨的陽光柔和而溫暖,在初春的晨露上反射著光芒。

    經歷過昨晚的一系列掙扎,御劍憐侍睡的很不好,一直板著的臉上萬古不化的寒冰也有了鬆動的跡象——雖然只是疲態,但很少有人能見到年輕的大祭司露出這樣“普通”的神態來。然而這對於御劍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他仍舊和平時一樣早早起床,在房間裡換好祭司長袍,搭好繁複的墜飾並洗漱完畢,先在聖堂的光明神像前做每日的祈禱,再去餐廳用過早餐,最後去書庫中研讀記載神術的書籍。

    祭司的生活其實相當清閒,除卻基層的祭司常常需要傾聽信徒的懺悔、并為來到聖堂外圍區域的冒險者治療外,他們並沒有其他事情——神殿裡的雜活自然交給學徒與下僕來做。

    而身為大祭司的御劍憐侍,他的職責就是聆聽神諭。

    

    聖典上記載,光明神名為「索拉·埃特納①」,在人間陷入「黑暗的七日②」時,帶領著六名光輝的神③撕開遮蔽天空的黑暗,斬殺于人間作惡的惡魔,并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神術,而光明神殿的教宗,則是位十分神秘的人物——在聖典上並沒有記載他的名字,所有的知情者都稱他為——裁判長。

    那位存在最後的去向無人知曉,聖典上甚至只寫著“教宗為了領悟光明的真意帶著埃特納神杖歸隱”,但具體的蹤跡一絲一毫都沒有記載。

    傳說祭司的力量來源於他們所信仰的光明神索拉·埃特納,信仰越純潔、越崇高,神術的力量就會越大,信徒們也都堅信這一點——御劍憐侍也是如此。他遵從老師狩魔豪的教導,除了睡眠與沐浴從未脫下過那身祭司袍,摒棄了人世間的一切慾望,將自己的一切都交給了信仰。

    他人生的一切都只剩下他的信仰。

    甚至不曾迷惘,不曾遲疑,不曾疑惑。

—————————————————————————————————————————

    成步堂在被老師的紙鶴使魔啄過三次之後終於哈欠連天的從床上爬了起來。

    他不想承認夢見那個一直期待的人令他沉浸在夢中不願醒來,索性將原因推到昨天在森林裡的戰鬥上,打著哈哈跑去洗漱,然後穿好學徒的長袍,匆匆忙忙的拿起千尋老師打上魔力印記的推薦表,頂著桀驁不馴的頭髮拿起法杖,向給魔法草藥澆水的千尋打了招呼就出了門。

    千尋的魔法塔所在地名為「科迪溫姆城④」,傳說中月光法神「普查爾·露娜⑤」與邪惡巨龍戰鬥,并使其隕落的地方。對於城鎮的來由成步堂當然知道,但多年來除了擺在魔法工會高層的、由龍身上的材料製作的幾件魔法裝備外,甚至沒有人親眼目擊過龍的存在,他也只當作是久遠歷史的故事,從未放在心上。順著石板鋪就的大路,他心情不錯的推開了工會的大門。

    接待員看上去精神不佳,正半死不活的癱在櫃檯上,看到迎面走來的刺頭法師表情變得不耐煩起來。

    “要說廢話的話就到別處去。”翠綠的頭髮沒精打采的塌著,這位有精靈血統的接待法師顯然還只是個學徒,目前正由於對這份類似實習的工作不滿而消極怠工中。

    “我只是來做登記...順便確認等級再領取一下我的黑袍...”話還沒說完就收穫了接待員的一雙白眼:

    “你這個年紀,燦星?不可能!!”

    “我反對!!以年齡來判斷魔力等級,實在太過膚淺了。”成步堂抓著亂糟糟的頭髮,露出笑來:“而且...這是導師的推薦表,麻煩您幫忙登記一下,我去測試處⑥做個測試不就知道了。”

    雖然不爽,但接待處的綠化帶顯然還是迫於職責所限給他做了登記,并不死心的偷偷跟了上去。

————————————————————————————————————————

    測試處的房間十分安靜,墻上繪製著用於壓制魔力波動的魔紋,房間的中央則擺放著用於測試魔力等級的水晶球。

    按照測試員所說的,成步堂深吸了一口氣,將雙手按在了水晶球上,一口氣將魔力輸入裡面。隨著魔力的輸入,水晶球也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看到水晶球的狀況,測試員驚訝的張大了嘴。

    “天吶...竟然...”

 

TBC

 

—————————————————————————————————————————

對。就是卡。卡在這我就睡了...下面是科普時間。

①光明神:索拉·埃特納(Sol Aeterna),拉丁文中的永恆的太陽。光明神殿信奉的神,黑暗七日中拯救人類的七名神之一。

②黑暗的七日:黑暗遮蔽天空,接著惡魔大量湧出,大肆屠殺人類,一時間人間淪為煉獄。

③七名光輝的神:包含光明神在內的七名神,在天空被黑暗遮蔽的第七天與惡魔們戰鬥并拯救人類。

④科迪溫姆城:科迪溫姆(Cecidit Wyrm)拉丁文中意為隕落巨龍,月光法神在這裡與邪惡巨龍戰鬥並將其獵殺。

⑤月光法神:普查爾·露娜(Pulchra Lunae),拉丁文意為美麗的月光。魔法工會傳說裡的人物,但工會創始人聲稱露娜並不是「神」,只是個強大的法師。七名拯救人類的神之一。

⑥魔力測試:持續向繪製了特殊魔紋的水晶球中輸入魔力,根據水晶球發光的情況來判斷魔力等級。

另外章節中出現的不明覺厲的人名地名都是取自拉丁文的音譯。

有關魔力測試的細節留到明天說.困兮兮去睡覺。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