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老师

我回来啦。

馴幼染與龍[逆轉裁判架空西幻/成御不逆/意識流慎入]Chapter 02 不要送石頭給女人

Chapter 02 不要送石頭給女人

 

         回到法師塔已經是一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成步堂帶著矢張在院子里的浴室分別洗了熱水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再回到中庭。千尋在給回復意識的長尾兔喂東西吃,看見兩個人頂著的亂七八糟的頭髮不由得笑了起來。

         “還真是貨真價實的「毛頭小子」啊。”她想。

         笑罷起身,她拍了拍手上的草屑,擺正表情。

         “成步堂君,你的試煉通過了,明天就可以去魔法師工會正式登記成為正式的法師了。”

         千尋溫柔的給他整理了一下頭髮,發現根本搞不定之後就停手了,然後轉身就去處理雷牙野豬的尸體了。

         而矢張在看見別人的導師之後立刻狗腿的從袋子裡翻出一塊兒黑乎乎的雕像塞了過去。

         “啊、那個。初次見面!!俺沒什麼手藝但是機關做的勉、勉強還行!!請您收下這個座鐘!!”

         雖然味道聞起來很奇怪而且一直從縫隙裡面閃爍著奇怪的光但千尋還是忍著笑收下了這份禮物。

—————————————————————————————————————————

         夜晚很安穩,成步堂做了個好夢。

         他看見那一抹灰色回過頭來,朝他微笑,然後像小鳥回到樹葉間一般輕快地給了他一個擁抱。

         “你一定還活著吧。”醒來時他想,不由自主的彎起嘴角。

—————————————————————————————————————————

         逆行城·聖堂·深夜

         禱告之後,御劍憐侍將手中的神書合攏,放回懺悔室冰冷的石台上,隨著動作墜在純白衣袖上的紅寶石搖搖晃晃不停擺動——如同他的心一樣動搖。

         為什麼會夢見那樣久遠的過去呢?

         時光流動的速度很快,而見過的人經歷的事就像砂漏裡的砂子,他無法記住每一顆砂礫,卻獨獨被那一枚名為“成步堂龍一”的砂礫在記憶的石板上刻下痕跡。

         ——但那感覺真溫暖。

         他似是生來就如此薄情寡慾,薄唇下吐露著神諭,連撫養他長大的老師狩魔豪也無法知曉的、關於光明神術的奧秘,他卻能夠輕鬆的學會并將其使用。而對此狩魔豪顯然十分驕傲,他很快意識到自己撿回來的是有史以來最接近神的寶石,并對其細心琢磨,將那耀眼的光輝綻放于世。

         於是失去父親的御劍憐侍來到了逆行城,在聖堂裡長大,成為了穿著白袍、光輝又冷清的祭司。

         記憶中遙遠的塵世生活已然遠去,仿佛從未出現過,仿佛他生來就在聖堂,侍奉光明之神,傳達神諭,并摒棄一切俗世的慾望與念想。

         皎潔的月光透過淺藍色水晶鑲嵌的窗投射在他的發頂,將那淺灰的髮絲映的幾近泛光,在空無一人的、寂靜的聖堂裡狹小的懺悔室中,他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那念頭如同跗骨之蛆般揮之不去,卻又始終曖昧不明的縈繞著思索不清。

         感情是多餘的。

         他用禱告將一切都壓制下去,讓心情重歸平靜,也重新找回了一貫的冷淡與漠然。在撫平被捏皺的衣袖后,御劍穿過迴廊準備回到房間裡繼續睡眠。

         夜越來越深,懺悔室裏面也空空蕩蕩,只有不停擺動的掛飾記得他所懺悔的內容。

 

         “敬愛的光明神大人。

我是您卑微的信徒,您神殿中的侍奉者。

在這美麗的夜晚向您懺悔。

那已經擯棄的歲月裡的一切本該如數遺忘,而我卻仍然貪戀著來自塵世的無用的情感,并在內心對那一切存有依戀與向往。

這讓我多年來的禱告都化作荊棘,鞭笞在靈魂,教我無法成眠。

我向您懺悔這卑劣的想法,并將其徹底斷絕。”

 

         無法成眠。

         毫無意義的煩躁從內心升起,御劍索性從床上支起身體,望向了窗外的明月。

         飽滿的藍色月亮此時此刻顯得十分巨大,仿佛就掛在他的窗外,靜靜的散發著光芒。

         你現在在哪裡,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呢,成步堂?

         終究還是無法抹去那鮮明的笑意與溫暖的觸覺。

         也終究是——生而為人。

         御劍憐侍自嘲的笑了笑,然後蓋上毯子沉沉睡去。

 

TBC

 

 

—————————————————————————————————————————

我尋思著憐侍再不出場你們要磨刀霍霍向伊芙了。

我不好吃別吃我!!

 

评论(1)

热度(19)